废人一个

[gun米]今是昨非15

[ 15 ]

总决赛落幕,俱乐部运行重新步入正轨,buff入队,大家都卯这劲儿的训练,生怕沦为替补。


电子竞技太过残酷,每个选手最佳职业时间只有那么几年,不能出现在赛场的每一分钟都是浪费。那群孩子一时间达到了从未有过的自律,连grunt都将每日和女朋友视频的时间缩短了些。韩商言嘴上说着刻苦是好事儿,别影响你们关系就行,但心里是高兴的。


训练自律了,韩商言和米邵飞自然就省心了。于是在如期回总部述职的日子,韩商言将还睡懵着的米邵飞连人带行李,一起带上了去挪威的飞机。


此时在飞机上补觉的米邵飞还不知道,基地里已经遍布老大带米队回去见家长的传言。


异国他乡,不擅长的语言下,总是会对熟悉的人更依赖些。韩商言盘算的好,可是忽略了米邵飞除了性格阳光点,本质上还是个死宅,除了去本部述职的当天,身份转变不得不和总部大家见面,其他时间竟然一步也不肯踏出酒店。


韩商言有心带他看看自己从小居住过的城市,连哄带骗的,总算弄出了门。


驱车行驶了近两个小时,也不知是路边的风景太好,还是韩商言不时蹦出的童年趣事太过有趣,不知不觉的便到了目的地。直到这一刻米邵飞才总算得知了此行的终点-一个学校


“我回挪威以后,就是在这学的工业设计。”韩商言没有卖关子,直接给了米邵飞答案“小白说,我应该带你来看看”


跟随者韩商言的脚步,他的大学生活大致展示在了米邵飞眼前“这个是宿舍,但是很难申请,我没有住过。那栋楼是图书馆,里面甚至有solo战队的宣传册,是韩佳佳女士捐献时夹的私货,迄今为止只被借出过一次,我借的”


米邵飞有心想问他为什要借,但是还没来得及开口,很快又被韩商言带入了下一个话题。


“这是我们选修课的教室,讲电影鉴赏,有一次要求我们每个人去看一场电影,我当时想,认识那么久,我竟然没有带你去看一场电影”韩商言顿了顿“后来我没去,险些挂科,韩佳佳女士捐了三万册图书才摆平了。”韩商言说着,觉得自己当初确实不是个东西。


韩商言没有说,当时他确实去了电影院,甚至挑选了一个排片率最高的电影买了票,但是在进场前他后悔了。去看电影的或三五成群抱着小吃,或情侣之间柔情蜜意,去电影院看的,并非是影片本身,又何谈鉴赏。那时的他在想,如果小米在,可能他会很乐意踏进这样人声鼎沸的场合,可惜没有如果。


“教学楼里还有什么吗?”跟着韩商言依旧不停向着教学楼深处带路的步伐,米邵飞有些疑惑的开口询问


“这里”韩商言说完推开了一扇门。

门内的教室算不上干净,零星的摆放着几个画架,是一个画室。韩商言抓住米邵飞的胳膊,两人一起来到了教室后墙前“还在”


国外的大学不像国内,即使只是要混个文凭依然要求有绘画基础,韩商言在这个画室长达三年,一点点从石膏像练起,总算在即将毕业磨出了一幅满意的作品。


米邵飞一眼便认出了优秀作品里的自己的画像,他隐约记得那时官方要求他们每个人拍一张单人照,说是做什么宣传。


米邵飞突然知道了,那个solo战队的宣传册,韩商言借来做什么。也知道了吴白为什么要韩商言带他来看看。韩商言在一点一点的向他剖开分开的那十年,从未走远。


校园之行异常顺利,回去的路上,两个心情大好的男人碰到了一只松鼠。小东西丝毫不惧生,站在路中间,学着人的模样打量他俩。直看得俩人少女心爆棚,对着一阵猛拍。


“我去,谈恋爱的男人,就是不一样了”97突然开口,扰乱了只有机械键盘声的练习室“快看群里”


KK战队微信群中,赫然显示着一张由韩商言发送的松鼠照片,以及打在松鼠身上的两个影子。


“老大会干这种事吗?”“所以老大要给我们看的是影子还是松鼠?”“我觉得肯定不是老大发的”一个小插曲,引得训练室里议论纷纷


“小米哥,快放开老大的手机,我看到是你了”却只有demo这么回复了出去


“demo,训练时间玩手机,今晚加训一小时”韩商言很快回到


“是老大了”议论终止,大家同情的拍了拍demo的肩,自觉回到各自的位置继续训练


评论(9)

热度(6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