废人一个

[gun米]今是昨非13

我不会CTF,所以当游戏写的


[ 13 ]

十年到底有多久?那是长寿者的十分之一寿命,却是幸运的少数天赋型CTF圈职业选手才能达到的职业生涯。十年匆匆而过,solo的诸位都已非巅峰之年,却又重新登上了这片战场。


十年足以让大家变的生疏,但在重新坐上熟悉的位置带上耳机的那一刻,才发现骨子里的默契是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散的。


虽说是个表演赛,但主办方似乎力求将赛事做的向正式比赛靠拢,在开始比赛前,是两边队伍各派出一位选手进行1V1的夺旗赛,抢夺攻守选择权。


在这一刻,观众突然变的沸腾。无论什么比赛,主动选择往往都比被动的听天由命来的更好些,所以夺旗战无疑都是派出战队最强劲的选手。要知道Gun和DT谁更强了吗?每个观赛的观众心中都出现了这么一种期待。


结果却让大家大失所望,在役选手队中不出所料的派出了DT,但solo战队却推出了他们的第一女主攻手。DT显然也有些意外,错愕了片刻在Grunt的小声提示下才进入了比赛。


“美人计?我看吴白手都不知道放哪啦”米邵飞悄声对韩商言说


“小白一直想和艾情正儿八经的比一场,我昨天给他说可以给他找个机会,比完以前欠他的钱一笔勾销”韩商言微微侧身,低声回道。


两句话的工夫,吴白操控的服务器已经来势汹汹的压住了艾情。


“不愧是排名第一的选手,不过说真的,你欠了这小子多少钱,打的这么认真?”米邵飞半侧着身子探头看着艾情屏幕中越来越紧张的局势,没有瓜子只能无聊的啃着拇指指甲


“也没多少”韩商言说的轻描淡写“一次三十多万,一次四十多万”


米邵飞点了点头,还拍了拍韩商言的肩“那确实得认真点。”


比赛有条不紊的进行,中途艾情的确找到几波机会打出了漂亮的翻身仗,还蚕食掉吴白大片服务器,但架不住前期被压制的太死,在这一来一回之间已经被逼近绝经动弹不得,比赛结束,吴白和队友略微商量后达成共识,选择攻方。


艾情一把扯下耳机,探出半个身子向韩商言“老韩,我可听到了,你卖我还债,诶!今晚可得你请客!”


韩商言应下了,还答应赢了以后开个庆功宴,把KK和sp的孩子们都带上。艾情略微算了算,觉得自己并不亏,开开心心的戴上耳机准备接下来的比赛。


“来了”一直任由大家打闹的solo突然开口“欧强小米修复漏洞,艾情加固服务器,老韩,自行寻找机会”


不用多说,所有人都知道这个来了是什么意思,对面五个人仿佛是五把利剑破空而来,攻势来的气势汹汹。


由DT带领的在役选手队虽然年轻,但每个人都确确实实的比赛经验丰富,心知他们的优势就在于每个人的个人能力都很强,所以选择了最外行的打法,1V1贴身,将一个战局均分为五个。


“我被缠住了”


有些不幸撞上吴白的米邵飞毫不逞强的求救。下一刻,韩商言已经先一步帮他修补好漏洞,指尖飞快的在键盘上游走,很快又加固了一层服务器。


能够抽出身的米邵飞立马开始了他最擅长的作战方式。他大局观好,什么战术需求都能做到,在这一刻仿佛像是一根针,将solo被撕裂的战局缝合在了一起。


“小米又协助艾情击退了buff,怎么哪都有他”解说感叹了这么一句,在场除solo战队外每个人又何尝不是这种感觉。“不过最亮眼的当属Gun,他现在正在以一敌二还未落下风,要知道其中还有刚取得个人冠军的DT,让我们看看他能坚持到什么时候”解说很快调整状态继续。


“小米,偷”王浩做出了下一步指挥


“看我的”米邵飞回应


“Gun神的抵抗变的吃力,看来他撑不了多长时间了。确实,这样高强度的高手对决,太过消耗精力。”解说的目光依旧锁定在和DT滑梯缠斗着的韩商言,言语中满是对英雄迟暮的惋惜“等等,滑梯的服务器爆红,他失去了服务器,让我们看看回放。在和gun对抗时,小米偷偷的植入了病毒,又是小米”解说的声音在场馆中回荡。


“该清扫战场了”王浩做出了下一步指挥。


紧接着,趁着滑梯出局这一漏洞,韩商言抓住时机开始反抗,米邵飞同时加入,局势瞬间反转,1V2的变成了DT。


是信任,米邵飞相信韩商言可以一个人撑住两个人的进攻,所以他敢抽身去帮助其他人打开局面,而韩商言相信,在自己抵抗不住之前,米邵飞可以打开局面。


直到这一刻,观众才切实感受到面对两位高手时,以1敌二有多么困难。尽管在努力调整节奏,但DT的速度开始下滑,他的精力被分割。那么Gun神到底有多强?不少人有了大胆的猜想。


紧接着,战局也有了结果。键盘出局,all出局,appledog出局,buff出局,grunt出局,小米出局,DT出局,场上赫然剩下了两名选手,韩商言和王浩,也宣布了Solo战队此役获胜。


终究是表演赛,不可能让两个临时组起的队伍打满bo3或者bo5,接下来还有别的活动要进行。


满场欢呼中,刚比完的solo战队五个人一字排开站在舞台上等待采访。呼喊名字的声音响彻耳旁,比当年在这里夺冠时更甚,他们在这里目睹了CTF的发展。


每个人都以不同的方式在庆祝,韩商言单膝跪地,将一个亲吻从指尖传递给这个他热爱着的舞台。米邵飞只是含笑静静地看着,临退场前默默摘下脖子上挂着的选手牌缠好,端端正正的放在了舞台上,也将他的荣耀与骄傲一同留在了这里。他们不死心的迷恋着这片比赛场,却又无可奈何。


评论(1)

热度(6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